智慧平安社区平台建设解决方案,小区治安防控系统开发
智慧平安社区就是在智慧社区的基础上加入综治管理。社会面综治管理网格化需要全面对接智慧社区,联网组线形成一张高效率、全面性的管理网,实现资源共享、联动共管、动态跟踪、全面覆盖、高效快捷、科学管理社会和服务民生的信息化管理体系,推进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
建设智慧平安社区是推动智慧城市进程中的核心,智慧平安社区可以实现多个智能化功能,如综治管理、人员管理、车辆管理、安防监控、一标三实等,同时打通了全生态体系。
智慧平安解决方案通过管人、管物、管车、管事这四大核心内容,集成智慧物业停车场管理、闭路监控管理、门禁系统、智能消费、电梯管理、保安巡逻、远程抄表、访客管理、维修申报、自助缴费、便民服务、邻里生活、充电服务、垃圾分类等相关社区物业的智能化管理,实现社区各独立应用子系统的融合,进行集中运营管理。
在安防面上,实时人员流动管理、智能消防系统、安防监控系统、陌生人脸识别系统和出入门禁系统,并无缝对接公安综治平台,让社会面管理信息化、智能化,起到安全预防的作用。智慧平安社区通过“硬件+软件+平台+服务”全套解决方案,分析人口信息采集难、流动人口管控难、出租屋信息采集难、车辆管控难以及社区环境复杂、流动人口涌入产生诸多治安事件等社会治安建设难点,集成管人、管车、管物、预防四位于一体的整体社会面综治管理平台解决方案。
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由哪些组成呢?
1、智慧物业管理
集成物业管理的相关系统,如:停车场管理、闭路监控管理、门禁系统、电梯管理、保安巡逻、远程抄表,自动喷淋等相关社区物业的智能化管理,实现社区各独立应用子系统的融合,进行集中运营管理。
2、门禁出入管理系统
人脸识别门禁能有效防止陌生人随意进出社区,大大增强社区安全,强化社区安全体系,人脸识别门禁结合人脸识别、人脸比对、物联网等技术完成身份验证,输入社区居民人员信息,通过人脸识别进出门禁,系统自动存储人员访问记录,提供事后查询服务。
3、智慧养老服务
现在老人居住的环境有两种最常见,一是住在家里,另外就是住在养老院,针对这两种情况分别提出智慧养老的方案,其最终宗旨是使得老人有安全保障,子女可以放心工作,政府方便管理。家庭“智慧养老”实际上就是利用物联网技术,通过各类传感器,使老人的日常生活处于远程监控状态。
4、智慧家居
智慧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兼备建筑、网络通信、信息家电、设备自动化,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的高效、舒适、安全、便利、环保的居住环境。
5、社区大数据系统
为社区商业活动、物业管理、城市治安,提供数据支持和服务。
6、社区金融系统
移动支付,社区金融保险、车险接入,社区健康保险和理财保险。
7、社区周边的电商系统
社区三公里生活圈覆盖,让社区购物实现本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