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庭前花开花落,坐观沧溟潮涨潮落,醉望苍穹云卷云舒。-2021.09.20

开始时间:2021.08.01

结束时间:2021.10.08

愿意一起进步就每天点进来看看,如果哪里有错误请在评论下方指教。第一个百更是关于阿里ACP证书的考试,不了解阿里产品的最好还是先看下相关资料(后面有答案)。

1.阿里云的云服务器ECS产品的应用非常广泛,既可以单独地作为Web服务器,也可以与其他阿里云产品配合提供多媒体解决方案。在多媒体、大流量的APP或网站应用场景下,云服务器ECS实例与阿里云的____产品搭配,可以存储静态图片、视频、下载包等来降低存储费用。

A. 对象存储OSS

B. 云数据库RDS

C. 弹性伸缩Auto Scaling

D. 块存储

2.云服务器ECS是一种简单高效、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在使用云服务器ECS的过程中,有时难免会出现数据被误删除的情况,在阿里云上恢复被误删除的数据有多种方式,其中不包括____

A. 通过ECS管理控制台回滚已创建的快照

B. 通过ECS管理控制台恢复该磁盘对应的数据块副本

C. 使用开源工具ext3grep恢复误删的数据

D. 使用开源工具Extundelete恢复误删的数据

3.对象是OSS存储数据的基本单元,也被称为OSS的文件。对象由____、Data和Key组成。

A. Region

B. Bucket

C. Object Meta

D. Endpoint

4.当客户开通云盾安骑士功能后经常能收到一些安全的报警信息,但是没有时间处理,为了避免安全风险的发生,客户还可以选择云盾的___服务,让阿里云专业的工程师代为处理。

A. 态势感知

B. 安全管家

C. 内容安全(原名:绿网)

D. DDoS高防IP

5.虚拟化(英语:Virtualization)是云计算的底层结构。它是一种资源管理技术,是将计算机的各种实体资源,如服务器、网络、内存及存储等,予以抽象、转换后呈现出来,打破实体结构间的不可切割的障碍,使用户可以比原本的组态更好的方式来应用这些资源。虚拟化架构描述错误的是以下哪个?

A. 虚拟化技术可以将单个CPU模拟成多个CPU

B. 虚拟机中的操作系统和物理机上的操作系统有着本质的区别

C. 虚拟化软件层模拟出来的每台虚拟机都是一个完整的系统

D. 相比物理机,虚拟化可以提供更高的IT资源利用率和性能

6.用户在使用SLB负载均衡时,发现在HTTP请求的头部增加了Transfer-Encodng:chunked字段,但是本地主机直接访问后端服务器时是没有这个字段的是因为____

A. 由于七层负载均衡基于Tengine反向代理实现

B. 在四层负载均衡服务中,负载均转发流量增加了该字段

C. 通过设置可以不增加该字段

D. Transfer-Encoding:chunked表示Web服务器对响应消息体做了整体传输

7.在使用阿里云的负载均衡SLB实例时,做了如下健康检查的配置:响应超时时间为5秒,健康检查间隔为2秒,不健康阀值为3,健康阀值为3。即对于确认一个云服务器ECS实例是健康的,需要连续三次得到正常响应。如果某后端云服务器ECS实例当前状态是不健康的,现在对该实例进行修复,可以通过健康检查确认该实例是健康的时间窗是多久?

A. 19秒

B. 21秒

C. 5秒

D. 7秒

8.阿里云绿网是云盾体系内的业务防护模块,它的作用是保护网站内容的安全,提前发现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信息。以下对绿网功能的描述最准确的是____

A. 自动判别文本内容和图片是否合规,支持API批量检测图片

B. 只支持文本内容的识别

C. 可以限制服务器对外访问的资源,防止ECS云主机中毒后破坏内容的完整性

D. 用来限制访问ECS云主机的源IP,防止黑客篡改内容

9.阿里云的云盾加密服务通过在阿里云上使用经国家密码管理局检测认证的硬件密码机,帮助用户满足数据安全方面的监管合规要求,保护云上业务数据的隐私性和机密性。管理云盾加密服务的密钥时,必须通过___方式的认证。

A. 身份卡(USB Key)

B. 阿里云官网帐号的AK

C. 用户名和密码

D. 用户自己上传的SSL证书

10.用户在阿里云以外的服务器上安装“云安全中心客户端”后,通过_____方式与指定的阿里云官网帐号关联。

A. 在管理控制台生成的安装验证key

B. 用户帐号ID

C. 用户的AccessKey

D. 用户名和密码

答案:

1.A

答案解析: 划重点:存储静态图片、视频、下载包,所以选择OSS

2.B

答案解析: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51371.html?spm=5176.11065259.1996646101.searchclickresult.acda28b6TVkRYY

3.C

答案解析: 对象包含以下信息: Key:对象的名称,可用于查询对象。 Data:您存储的数据,可由任意长度的字节组成。 Object Meta:对象元信息,是一组键值对,表示了对象的一些属性,例如最后修改时间、大小等信息。您也可以在元信息中存储一些自定义的信息。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177681.html?spm=a2c4g.11186623.6.633.26073470Zp79te

4.B

答案解析: 安全管家有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帮你运维机实例,参考链接: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31742.html

5.B

答案解析: 排除法,虚拟机中的操作系统和物理机上的操作系统没有本质的区别。

6.A

答案解析: 由于七层SLB是基于Tengine反向代理实现,Transfer-Encoding字段表示Web服务器如何对响应消息体编码,例如Transfer-Encoding: chunked表示Web服务器对响应消息体做了分块传输。

7.D

答案解析: 题目问的是健康的时间窗的时间,所以就是后端云服务器ECS实例当从不健康状态,到通过健康检查确认其健康状态的时间窗的时长,所以此题时间窗=(健康检查成功响应时间1S x 健康阈值3S) + 健康检查间隔2S x (健康阈值3-1)=7S,参考链接:https://help.aliyun.com/knowledge_detail/39455.html

8.A

答案解析: 支持API批量检测图片和识别的文字,参考链接: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70430.html

9.A

答案解析: 所有的密钥管理都必须依赖身份认证卡(USB key),请务必妥善保管身份卡。如果身份认证卡(USB key)丢失,阿里云也无法恢复。参考链接: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28357.html

10.A

答案解析: 安装“云安全中心客户端”后,需要通过管理控制台的Key来完成和阿里云官网账号的关联,参考链接:https://www.aliyun.com/ss/?t=h&k=key&rangeinfo=h_pid_28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