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描述
小乐乐的班级进行了一次期中考试,考试一共有3门科目:数学,语文,英语,小乐乐的班主任决定给没有通过考核的同学家长开一次家长会,考核的标准是三科平均分不低于60分,所以现在想请你帮忙算一算小乐乐会不会被叫家长。
输入描述:
一行,输入三个整数(表示小乐乐的数学、语文、英语的成绩),用空格分隔。
输出描述:
一行,如果小乐乐会被请家长则输出“YES”,否则输出“NO”。

解题思路
判断平均数是否小于60分,用一个返回string的函数来判断输出YES或者NO。

代码如下

#include<iostream>
#include<string>

using namespace std;

string result(int a,int b,int c)//结果函数,输入三科成绩,求平均值,判断YES OR NO
{
    double ave=(a+b+c)/3;
    return ave<60?"YES":"NO";//如果小于60分输出YES,否则输出NO
}

int main()
{
    int a,b,c;
    cin>>a>>b>>c;
    cout<<result(a,b,c)<<endl;//带入函数直接出结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