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题目的流程&心得

这波写的是 大一大二编程入门训练
写题目的时间大概是5.31-6.7,一周多一点的时间。
这一周在学业的压力下还能写完,感觉马马虎虎吧,就是有点慢,本来打算3-4天写完的。

这个题库一共140题,写了137题。、
这道题目 :小乐乐与二段数,和其他题目的难度不在一个次元里啊...
还有两道题目是打不开的,就此结束了第一波熟悉语言的过程(并没有,没咋用到结构体,对象啥的,不过字符串和数组倒算是摸清了一点)

一开始的速度确实没起来,毕竟对语言和写题目的环境,流程不熟悉,到后边就比较得心应手了,所以今天能写差不多40题,当然主要还是题目简单hhh。

熟悉了JavaScript的一些特性吧,之前写过python,所以写起来还是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的。
主要的收获有:

  1. 知道了在牛客网上写JavaScript题目的流程,常见的情况
  2. 在本地写了个简陋的 调试环境 ,实现了类似牛客网上的readline的功能,一行输入和多行输入,JavaScript也能一步一步的调试啦!
  3. 主要是对数组和字符串的操作比较了解了,稍微用了下set,不过很多数据结构,像没建过链表,栈,树(重要的是这个),以后有时间得练一练这些东西了
  4. 踩了一些常见的坑,debug能力更强了!(发光猫.jpg)
  5. 喜提周榜^_^,要是快一天的话能有137题呢!!
    挑战排行榜

    顺带感谢两位大佬(:з」∠)

    在写题目的过程中,发现用JavaScript写题目的人真的很少哇,有时候想参考下别人的思路都很难,不过有几位前人写了很多优质的答案,并让我知道了很多小技巧/好思路
    @filter一切 对数组的重构函数掌握的很棒!还有些厉害的思路,代码整体质量很高!
    @☆Катя☆ 也是通信转前端的同路人hhh,也写了好多题目哇...小姐姐一起加油!

代码/常见思路/常见错误

啊不想写了,好多啊...都写在云笔记上了,要不..咱有空再说?(逃)
把文件扔这里吧,日常操作之————记一堆笔记,然后不会回头看系列hhhh
文档:初学者的入门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