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小游戏

点击demo即可开始

代码:gitHub


## 知识点

- javascript

JavaScript 是轻量级解释型语言

- 定义:是一种脚本语言,可以用来创建动态更新的内容,控制多媒体,制作图像动画...

- api 通常分为两类

- 浏览器 API 内建于 web 浏览器中

- 文档对象模型 API(DOM(Document Object Model)API)

- 地理位置 API(Geolocation API)

- 画布(Canvas)

- 影音类 API

- 第三方 API

- 浏览器安全

- 脚本调用策略

- 内部:<br>

```HTML 文档体加载、解释完毕事件。事件触发时将调用 " . . ." 处的代码

document.addEventListener("DOMContentLoaded", function() {

. . .

});

```

- 外部:<br>

使用async “异步”属性

`<script src="script.js" async></script>`

- 策略:

- 如果脚本无需等待页面解析,且无依赖独立运行,那么应使用 async。

- 如果脚本需要等待解析,且依赖于其它脚本,调用这些脚本时应使用 defer,将关联的脚本按所需顺序置于 HTML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