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自我介绍五分钟,学校的项目和实习的经历都不问,直接手撕代码(面试官会通过提问来引导思路)

二:Coding
问了三道题:
第一题:图像分割
1.1 问题描述:假设图像上前景和背景用0和1表示,如何用最小的内存空间来保存图片?
1.2 Png和Jpg那种存储方式好?
商汤的主要方向是视觉和深度学习,对图像要求高,图像压缩和解压缩会导致图像质量降低,因此要用png格式,jpg格式会对图像进行压缩,占据的内存小。
1.3 如何优化存储图片的方法?
第二题:路径规划
2.1 题目描述:有一个m*n阶矩阵,里面是0,1,2,分别表示可行区域,障碍物,终点,从左上角,如何最快找到到达终点的最短路径
说了一下Multi-bug算法原理,面试官说一般用广度优先搜索或者深度优先搜索就能够解决问题,那现场实现其中一种方法都可以,然后没编出来。
第三题:数组题
3.1 题目描述:两个数组分别存放0-9的数,这两个数组相乘,返回乘积。

三:总结

  1. leetcode一定要刷
  2. 剑指Offer一定要看
  3. 视觉SLAM十四讲一定要学
  4. 秋招惯例:先手撕代码再聊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