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解 作用
@Entity 指定当前类是实体类,对应数据库中的一个表。
@Table 指定表名,当实体类与其映射的数据库表名不同名时需要使用 @Table注解说明,同名则可省略。
@Id 定当前字段是主键。
@GeneratedValue 指定主键的生成方式。属性:strategy 指定主键生成策略。
GenerationType.IDENTITY:自增,底层数据库必须支持自增(mysql)
GenerationType.SEQUENCE:序列,底层数据库必须支持序列(oracle)
GenerationType.TABLE:JPA提供的一种策略,通过生成一张表的方式完成主键自增,这张表存储了下一次添加的主键的值
GenerationType.AUTO:由程序自动选择一种策略(默认)
@Column 指定实体类属性和数据库表之间的对应关系。常用属性:
name:指定数据库表的列名称,默认列名为属性名。
unique:是否唯一
nullable:是否可以为空
length:对于字符型列,length属性指定列的最大字符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