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是来划分问题的,不是解决问题的步骤和过程。这是区别面向对象的面向过程的基本。

面向对象的类:是对象相同或者相似的属性的集合;确定对象应该拥有的特征(属性)和方法(行为)。

对象的属性:对象拥有的特征,简单的来说就是这个对象有什么具体的东西。每个对象的属性都有每个特定的特征值。

对象的方法:就是对象的执行的操作,简单来说就是这个对象能用来干什么。


首先创建一个类,类名。在定义类的属性,就是这个类有什么,还有类的方法,就是这个类能干什么。

public class  Telhone{

//类的属性(有什么)screen、CPU,neicun

float screen;

float CPU;

float neicun;

//类的方法(能干什么)SendEmail,MakeCall

void SendEmail(){

            System.out.prinltn("有发送邮件的功能!");

}

void MakeCall(){

            System.out.println("有打电话的功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