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GitHub 上出现了一个手把手带你刷 LeetCode 的项目。该项目此前在 GitHub 开源后,连续多次霸榜 GitHub Trending 首页,用了两个月 Star 数便破 50k,受欢迎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还在为面试算法问题发愁吗?书中给算法与数据结构总结出了一套框架模板,还有整整一个章节教你如何套模板做题,这是用套路解决算法问题的文章:

有别于其他 LeetCode 刷题仓库,该项目里面不止提供了题解代码,还有算法的具体解答思路与思考框架。

内容前后共分为以下3份PDF,内容不可谓不详尽:

第一份:LeetCode算法收割机

由于篇幅原因,为了避免影响到大家的阅读体验,在此只以截图展示部分内容,详细完整版的看文末有免费的获取方式!



第一章:动态规划系列


第二章:数据结构系列


第三章:算法思维系列


第四章:高频面试系列


第五章:计算机技术


第二份:算法刷题宝典


数组系列


链表系列


动态规划系列


字符串系列


二叉树系列


滑动窗口系列


博弈论系列


位运算系列


二分法系列


第三份:cookbook-LeetCode(1470道题)

说到 LeetCode,作为⼀个程序员来说,应该不陌⽣,近⼏年参加⾯试都会提到它。国内外的程序员⽤它刷题主要是为了⾯试。据历史记载,这个⽹站 2011 年就成⽴了,⻢上就要到⾃⼰ 10 周年的⽣⽇了。每周举⾏周赛,双周赛,⽉赛,在有限时间内编码,确实⾮常能考验⼈的算法能⼒。⼀些⼤公司赞助冠名的⽐赛获得前⼏名除了有奖品,还能直接拿到内推的机会。


目录展示:



部分目录展示:





由于篇幅原因,为了避免影响到大家的阅读体验,在此只以截图展示部分内容,有需要的朋友赶紧转发起来,只有转发+关注,然后点击传送门即可!

最后

对于⾃⼰来说,写题解也是⼀种提⾼。把⼀道深奥的题⽬讲给⼀点都没有头绪的⼈,并能让他完全听懂,很能锻炼⼈的表达能⼒。在讲解中很可能还会遇到听者的⼀些提问,这些问题可能是⾃⼰的知识漏洞,强迫⾃⼰去弥补。

⽤更多的时间去做更多的题。现在不知道算不算是“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