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重点人员联防联控平台建设,群防群治小程序系统开发

政法委重点人员联防联控是平安城市的重要措施和力量,其重心是维护社会稳定、化解基层矛盾、防控违法犯罪,应对大规模公共危机和安保活动。联防联控管理平台把党的群众路线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创新打造了“打、防、管、控”为一体、多元社会力量和组织立体防控合成作战统一的“互联网+”工作信息平台,实现了“平战结合”,将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开启了全域覆盖的“大整合、大联动、大综治”的社会治理新局面。

重点关注人员联防联控平台建设优势:

1、数字化管理: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技术,将重点关注人员的档案信息进行数字化管理。

2、多部门协同作战:多个部门共同监管,整合多个部门重点关注人员档案信息,建立建全重点人员动态档案库,分析研判重点人员的分类及管控力度,多部门合力管控。

3、精细化管理:通过多维档案和事件中心、监控预警系统的建立,实现对重点人员精细化管控,及时发现重中之重人员,提升各职能部门快速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4、多部门协同作战:可实现各部门之间线上信息流转,协同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