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自媒体人,想写好文章,不光要会写,懂写,更应该知道的是自媒体如何去找素材。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素材作为创作基础,相当重要。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自媒体素材搜集工具,你值得拥有:

01 热点素材——即时热榜

经常网上冲浪的小伙伴们都知道,一个热门的话题就是几百万的搜索量。这你就能想得通,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蹭热点了。那么我们怎样才能用最短的时间搜集最新的相关热点呢?当然是选择用工具——即时热榜。

即时热榜是一个聚合类的热点热榜网,几乎覆盖了全部热点平台,包括:头条、知乎、豆瓣、百度、谷歌、搜狗、即刻、腾讯、澎湃等,帮助我们高效搜集热点素材。

02 爆文采集——易撰

易撰的自媒体库功能相当强大,拥有海量爆文素材,不仅可以提取爆文标题词频,还可以追踪实时热点,最重要的是,易撰自媒体库的爆文素材可以一键下载,还可以导出多个链接为Excel,作为一个爆文采集器,如果有打分制,那么我给易撰打百分。

03 数据分析——新榜

大数据平台极大化给我们提供了素材的来源,例如新榜,它是一个兼备营销素材和数据分析的网站,可以通过数据化更精细地分析热点,系统化查找素材,还是非常方便的。

最后就是,作为一个自媒体人,学会甄别热点能否跟上也很重要,尤其是有一些较为敏感的政策类热点,要仔细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