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最后一天

2019年的最后一天是这样度过的:

  • 5点38被闹腾的海狸唤醒,侧过身不理睬坚持到6点,把他从床上抱到客厅里交给开始一天早班的爸妈
  • 7点30起床,早餐是一杯咖啡,2个小面包和一个水煮鸡蛋
  • 陪海狸蹦蹦跳跳讲故事
  • 因为太冷(-12C)所以放弃了日常的共享单车上班模式,改为蹭豹哥的车,不出意外的迟到了10分钟
  • 日常上班,Tower+语雀+墨刀+Axure+WPS+D10
  • 本该12点去隔壁楼上的瑜伽课,因为这两天装修没有开课。
  • 日常午餐,爸爸牌爱心便当
  • 日常午休,展开我的便携床,戴上眼罩美美的睡上25分钟。
  • 日常下午茶,便利蜂6块5的大杯拿铁咖啡。
  • 非日常下班(堪称早退),7点20离开公司,游泳馆畅游1公里,配速依然是3分多,毫无进步。
  • 21点,游泳馆到家的路上,开车路过一个商场,豹哥提出他需要买双鞋,于是陪着一起上去,最后意外收获了一双来自豹哥的新年礼物鞋。
  • 回到家,海狸已经睡了俩2小时。看了两页书,打开电视调到深圳卫视,罗振宇正在讲教育这一趴,仪式感重于内容的听他叨叨了一会儿。
  • 一边听蜻蜓FM里蒋勋的细说红楼梦,一边洗漱。这一节刚好讲到秦可卿的死亡。
  • 给豹哥道过晚安,睡觉。此时刚23:30。

比起常做的年末盘点,把2019年最后一天的这些无足轻重的细节,却是我2019年最真实的模样。每一天都这么日常的度过。这些日常瞬间,一起构建成我无比精彩的2019年。

我的2019年关键词

小海狸

这是小海狸陪伴我的第二年。从来没想过原来那个哭哭闹闹的小P孩也是这么治愈的小家伙,因为他让我每一天都过得特别有意义。从他身上我学会了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认真练习每一个新技能,认真体悟自己的每一点进步,快乐的感受每一个纯粹的时刻。当我发现自己也常常情不自禁的哼起歌来,走路像他一样蹦蹦跳跳,谁说不是因为他而更简单快乐呢。

运动

这一年,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重新从新手母亲的身份逐渐重心回归到了自己的身上。2月份断奶后,发现一直控制的体重开始上涨,引发今年份的减肥热情。开始日常瑜伽习练,也每周参加一次游泳活动,甚至尝试控制饮食,最后的成果当然不意外的是完全没有效果。但是却体会到了坚持运动的快乐,每天都元气满满,身体状态也好了很多。后来饮食是不控制了,运动却打算一直坚持下去。

学习

清空一切后仿佛又有了拥有一切的勇气、信心和动力。
这一年收获满满,无论是几乎全新的知识,弥补了自己以前的短板;
又或许是用简单而智慧的方式,把自己摸索出来的经验具象化、方法论、可复制化;
又或者是一些经典的文学作品,从全新角度品味解读,发现生活变得更加立体有滋味。
今年我不盘点读了多少本书,但是我从心里知道这是自己学习收获满满的一年,这一年自己的进步,对自己来说肉眼可见。

拜拜眼镜

5月份的时候发现泳镜漏水,想着买一个便宜的平光镜还是带度数的新眼镜,竟以此为契机,一时心血来潮,做了近视手术。做了全飞秒,因为我的散光度数比较高,最后其实效果客观说一般,有部分散光仍然没有矫正,而且到现在已经过了半年,晚上看灯光依然有光晕。但即便如此,还是觉得:太-爽-了

剧本杀

6月时回母校参加同学聚会,聚餐完毕后去学校旁边的剧本杀店里玩了一个叫良辰吉日的老本子,我们那一车全部入坑。回到北京后被拉进了剧本杀群里,已经这么久没联系的老同学,硬是开始了每周末的网杀局。几乎与此同时,公司新来了一批同事后,原本半死不活的牛客桌游群又开始重启,于是竟也有了公司每周的推理之夜活动。后来一次推大活动后入坑公司附近一个桌游店,以公司TB为名再次组局。非常喜欢活动期间沉浸的体验,每次结束即使翻车也会默默回味许久。

旅行

1月随公司OUTING去了东京。那是海狸的第一次出国。看了宫崎骏,也车游了灌篮高手取景地,在富士山上冻得发抖。
5月自驾带全家去了阿那亚,这是海狸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海。毫不畏惧 ,直接冲进大海里就是他本人了。
6月随公司年终团建去了莫干山。休闲的酒店度假游模式,成为带孩子出行的主流方式。
8月终于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趁着草原草还没枯萎,跟豹哥二人自驾锡林郭勒,晚上住在帐篷里,半夜淅沥淅沥下起了小雨,一匹马在帐篷旁边吃草并嘶吼。
10月国庆小长假,带海狸又去海边,在越南的富国岛,度过了极度舒适的几天。大海、沙滩、热带植物,陪小海狸体会最纯粹的快乐。
明年希望可以去更多地方,并慢慢回归真正喜欢的度假方式。(加拿大的森林公园什么时候才能安排上啊)

家人

依然是幸福的和爸妈一起生活的一年。生活有爸妈照顾,宝宝有爸妈照看,家里有爸妈照料,才可以有那么多自我提升和学习的时间,也不影响宝宝的快乐成长和家里一切事务的井井有条。
这一年也尽自己微薄之力对父母的健康进行了关注,希望家人健康依然是超越一切的心愿。
也依然是和豹哥合作愉快的一年,分工合理、各司其职、安静陪伴、配合默契,虽然嘴上依然日常diss,日常去海狸面前争宠。明年也继续多多指教。

2020你好

新的一年就开始啦,希望自己可以过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