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面试已经过去半个小半个月了,虽然菜成渣,还要是抬头面对不是,首次面试有点紧张,时间又是下午5点,整个过程感觉很急燥,自己也没准备,草草收场。上来只确认了一下名字,接着甩手就是一道算法,没做好,指点了一下算过了,估计看我太渣,后面就没让我手撕了,直接问思路,再后来就是知识面广度轰炸,欲哭无泪。拖延症一直没更,直到今晚又做了华为的笔试,不能再拖了。
手撕算法
二叉查找树,给定一个范围(k1,k2),返回二叉树上符合范围内的所有节点:
二叉查找树定义:

最大前k个数:讲思路
线程安全的单例模式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5247c770100yxpb.html
TCP/UDP的区别
https://www.cnblogs.com/xiaomayizoe/p/5258754.html
TCP在哪一层
TCP怎么保证传送数据先后顺序
https://blog.csdn.net/ggxxkkll/article/details/7894112
应用层有哪些协议
GC算法
https://blog.csdn.net/jiafu1115/article/details/7024323
ThreadLocal了解吗?
https://www.jianshu.com/p/98b68c97df9b
提问
该怎么准备,要不要自己做个项目
答:主要考察基础,问的都是书本上的原话,大部分学生在学校不做项目,自己做的项目他们基本不看,基础要扎实,本科专业课门门90多,面试没问题。
总结
算法很重要,如果算法写不出来,基本凉了。基础要扎实!考察知识的广度,不准备的话,要么是根本不会,要么是会也不知道咋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