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批面了两个, 有时间整理整理了, 刚好女朋友面的也不错 。
先介绍一下本人的基本情况:非计算机和软件工程,是电子信息类;简历上的项目也是自己感兴趣做的一些软件项目还有就是软件比赛。简历也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
华为实习生招聘的时候就投了华为,没有特别了解的部门, 随便选运营商BG。
流程大致如下:
自我介绍:此处省略100字
手撕代码……,面试官也很和善, 笑眯眯看着我。然后第一道算法我没看懂题目具体表达的含义和细节,懵了……,然后抬头怯生生问了他,他还是笑眯眯地耐心和我解释一通,巴拉巴拉一顿说啊,感觉下一秒他自己都想上手。
问我项目:可能项目比较水, 也没有问的很深, 就问我当时为什么做这个项目,怎么做的, 问了我一些
技术二面的面试官感觉稍微严肃一些,手撕代码,这个难度是力扣的中等,项目可能他不感兴趣就没有深问,倒是问了一些基础知识,先问了哈希表, 然后让我设计一个线程安全的哈希表,然后又问我,给我10亿条高考分数的数据排序,如何设计一个优先队列
主管面试时一个瘦瘦的男的, 三轮面试我都是男生, 我女朋友测试的主管面是个女生。
主管面一般就是问问我兴趣爱好, 聊聊学校的生活, 对华为公司的印象怎么样, 对运营商BG了解吗? 因为i是随便投的,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然后他大致介绍了运营商。问我对有没有什么疑问,我就直接问大家忙不忙了。
他笑嘻嘻说, 公司希望大家都能够有自己的爱好 ,有自己的生活。
我女朋友很大胆问面她的主管面, 问她是做测试的么?问还需要加强什么。
然后我们都进了!!!! 不过我们不是一个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