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lam and Fish

贪心,有鱼的时候肯定是直接抓鱼,没鱼的时候,制作诱饵抓鱼。

考虑 1 和 0 出现的次数,0 出现的次数的有效值会小于等于 1 出现的次数,

最后再把多余的 1 ,分一半去钓鱼。

code

B Classical String Problem

只需要维护好第一个字符所在的位置就行了,询问的时候加上这个位置取个模就行了。

code

C Operation Love

判断是左手还是右手,因为长度是固定不变的,所以我们可以找到6 , 9 , 8这三条边,然后如果是左手的话,6 这条边沿 9 这条边绕 90° 之后是是在 9 这条边上面的。

code

E Two Matchings

我们可以把序列分成一些长度为 4 以及长度为 6 的序列,观察发现,长度为 4 的贡献就是 a[i]-a[i-3] ,长度为 6 的贡献就是 a[i]-a[i-5] ,考虑dp。

code

G Operating on a Graph

在所有操作过程中,对于每个点,至多只会有一次把相邻的点和自己变为同一种颜色的操作,经过该次操作后,就永远和相邻的点同色了。

可以利用并查集和链表维护。

code

L Problem L is the Only Lovely Problem

签到题,判断是不是 lovely ,可以利用大写转小写,全变成小写再判断。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