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引入标签头文件

在正式介绍SpringMVC的表单标签之前,我们需要先在JSP中声明使用的标签,具体做法是在JSP文件的顶部加入以下指令:
<%@taglib prefix=”sf” uri=”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tags/form” %>

2.form标签

使用Spring的form标签主要有两个作用,第一是它会自动的绑定来自Model中的一个属性值到当前form对应的实体对象,默认是command属性(一般都用modelAttribute,两者本质上没有区别),这样我们就可以在form表单体里面方便的使用该对象的属性了;第二是它支持我们在提交表单的时候使用除GET和POST之外的其他方法进行提交,包括DELETE和PUT等。

图片中的form:options自动渲染后台传过来的subjectList集合,下拉框中显示的值就是itemValue指定的属性的值。另外,如果有修改功能,表单提交后的itemValue指定的name属性的值封装给path指定的实体里面的subjectName。
itemLabel是指定要在表单里渲染的字段。itemList和itemValue指定的字段均来自于items指定的集合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