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环境来看,5G、物联网等底层技术的不断成熟将驱动下游细分领域的电动化、智能化不断发展,从而持续推动全球半导体行业需求稳步增长。随着汽车“新四化”进程不断加快,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各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疫情并未阻止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的脚步,基于不同发展目标,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

与传统燃油车相比,电动化、智能化转型驱动汽车芯片整体数量显著增加。尤其在自动驾驶场景下,传感器、控制类和存储类芯片的使用量增长更加迅速。以传感器芯片为例,自动驾驶级别越高,对传感器数量要求越多,L3级别自动驾驶平均搭载8个传感器芯片,而L5级别自动驾驶所需传感器芯片数量增加至20个,车辆所需处理与存储的信息量也随之剧增。

而且,电动车的产业链很长,包括很多的细分领域。例如自动驾驶、激光雷达、摄像头和传感器、三电系统、智能座舱、总线架构等,都有嵌入式的机会。

所以整体的发展前景都是非常不错的,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在汽车电子方向深入研究~但是在嵌入式行业的道路上走多远走多高完全取决于你自己,技术越高,经验越多你获得的机会对应也是越多的。

【嵌入式物联网单片机学习资料】整理了全套精华学习资料,除了教程外,还有一些大厂面经+笔试面试题,开源共享给大家。

点击加V自取:http://s.pdb2.com/l/CMIsoKcnATFIF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