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题:当在pycharm中引用pygame模块导入png图像运行后,发出警告:libpng warning: iCCP: known incorrect sRGB profile

  • 原因:因为libpng-1.6以上版本增强了ICC profiles检查,所以发出警告。此警告可以忽略。若要消除警告则要从原图像中去掉ICCP chunk。

  • 方法:利用png编辑器软件去除chunk,例如imageMagick。

  • 步骤

    1. 下载安装magick软件:点此下载

    2. 以windows为例,下载安装完之后,在cmd命令行下依次运行:

      magick logo: logo.gif
      magick identify logo.gif
      magick logo.gif win:
      

      如果你成功安装,执行完以上命令后将会弹出如下界面:

      c. 现在进入命令行下进入需要去除chunk的图像文件夹,并利用magick对back_ground.png和me1.png两幅图像进行去chunk操作:

      magick convert back_ground.png back_ground.png
      magick convert me1.png me1.png
      

      d. 如果需要去除当前目录下所有png图像文件的iCCP chunk,你可以使用mogrify命令。

      magick mogrify *.png
      

至此,回到pycharm的项目中,加载转换后的png图像,你会发现警告已经没有了。


获取更多知识,请点击关注:

嵌入式Linux&ARM

CSDN博客

简书博客

知乎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