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定 n 个非负整数表示每个宽度为 1 的柱子的高度图,计算按此排列的柱子,下雨之后能接多少雨水。
图片说明

上面是由数组 [0,1,0,2,1,0,1,3,2,1,2,1] 表示的高度图,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接 6 个单位的雨水(蓝色部分表示雨水)。 感谢 Marcos 贡献此图。

示例:

输入: [0,1,0,2,1,0,1,3,2,1,2,1]

来源:力扣(LeetCode)
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trapping-rain-water
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整体代码不是很多,但是需要理清楚思路,不然还是不会做。

class Solution {
    //这道题目在很早之前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不懂,但是现在似乎有点明白了。
    //在第i处积水的多少取决于左边的最高的柱子和右边最高的柱子中的最矮的柱子
    //water[i] = min(max_left[i], max_right[i]) - height[i],所以我们用数组来存储最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