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安装与windows有些许不同,自己第一次实操时也遇到了一些阻塞,所以将步骤整理下来供参考。

aab(android app bundle)是一种安卓动态app框架,是一种包含编译后代码和资源文件的一种新的上传格式(.abb)。下载aab文件需要先在mac环境内配置adb环境变量,adb即Android Debug Bridge,是一种连接android设备开发调试的命令行工具。
由于此前安装过Android studio,所以就不需要再单独下载adb,在mac系统中,Android SDK的默认路径是/Users/<username>/Library/Android/sdk.</username>

第一步:配置adb环境
1⃣️首先要更新用户的环境变量文件.bash_profile
(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可以通过:touch .bash_profile 创建)
cd ~
vim .bash_profile
在i输入模式下输入:
图片说明
ps:第一行是自己的sdk默认路径

2⃣️保存后更新环境变量:source .bash_profile

3⃣️验证:adb version
用usb连接手机后允许usb调试,输入adb devices也会显示手机名称

第二步:装aab包
下载aab-install-shell压缩包后
cd ~/aab-install-shell
从蓝盾上下载对应版本的aab文件后
./install.sh/<aab文件的绝对路径>
即可完成安装

踩坑:从网络上下载adb的包到本地是一个platform-tools的文件夹,在文件夹的目录下验证adb devices也有反馈,但是这样无法装aab包,即使在.bash_profile里也添加了platform-tools。
这是因为adb环境没有配置到本地里,假设下载的platform-tools放在桌面,只要一跳出desktop/,adb的环境就失效,就无法使用aab-install-shell路径下的install.sh,所以必须保证.bash_profile里添加的是本地sdk目录下的platform-tools。即ANDROID_HOME的路径要填对,并确认路径内有tools和platform-tools文件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