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奏篇

2020年6月19日的下午,是一个周五。在这个悠闲的时光里,我翘着二郎腿,写着再普通不过的curd。

突然,主管仿佛捕捉到了我迷离的眼神,慢慢地走到我的旁边,拉着我的衣角。

我想:该不会我摸鱼被发现了吧,主管想炸了我的鱼塘?


主管:成都某行那边有个项目,需要暂时找个人过去支撑一下。你看我们这边有家室的有家室,有女朋友的有女朋友,你啥也没有,无依无靠,领导打算派你过去支撑一个月到一个半月。

我:.......(没有女朋友也不要说出来啊)好的,多谢领导赏识,这次任务我势在必得。

主管:你下班回家收拾东西,明天就可以去了


飞行篇

6月2日,早上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

雨水打湿了我的衣角,凉风吹过我的脸庞,此时的我格外的迷茫。我多么希望,有一个富婆能够看透我所有的逞强,让我卸下所有的伪装,走进她的新房。

地铁到苏州火车站,然后高铁到上海虹桥,准备搭去往成都双流的灰机。心急火燎的到达了入站口,突然广播里大声地传出了令人绝望的声音:前往成都双流机场的CA4516次航班,因为机械故障,延时起飞,具体起飞时间待定。

由于延误的太久,机场补偿了一张点心券

(说实话,机场的饭是真难吃啊,就这都需要50多块钱,还好是免费的。这个时候,多么想念我的胖了么啊,将职业和兴趣结合起来,于是“胖了么”诞生了!


吃货篇

来了成都,当然是先要尝尝这边的美食啦。毕竟成都早在10年前,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在中国的第一座美食之都,我的心可是痒痒的啊。

火锅!

虽然我算是半个成都人,但是我肚子根本扛不住这辣度啊

吃的时候嘴巴辣,吃完肚子辣,半夜屁股辣

冰粉!(大爱)

这种带有水果的冰粉,我真的是太喜欢了

麻辣牛肉(感谢产品经理的招待)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火锅店


游玩篇

成都也是一个不错的旅游城市,去了成都本地人都不会去的九眼桥、宽窄巷子、锦里、网红桥等。

九眼桥

九眼桥下面是一连串的酒吧,下面这些发光的都是酒吧。奈何我没有喝酒的习惯,不然肯定上去整两杯。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由三条巷子构成的,走两步基本上就到头了,个人感觉没玩到精髓。

倒是在打车回去的时候,抓拍到了一只野生猴哥

锦里

我还是推荐外地人逛逛锦里,我并不是被逛锦里的姑娘吸引,我是被这里的浓厚的历史气息、舒服的生活节奏所吸引的。

虽然是去成都出差,但我更感觉这是一场旅行。一场一个人的旅行,没有太多的计划,一路走着一路看着风景,体验着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邂逅不期而遇的惊喜和故事。


感受篇

有人说,出差,就是在一个不认识的地方产生孤独感,你会想家,你会想念朋友。

我大概并不会产生孤独感吧,我所在的这片土地,恰好有我老妈十几年的踪迹,我外婆这一辈都在成都离我不远的地方。

在我老妈大概20岁的时候,随外公前去扬州打工,也不知道我爸哪里来的本事,能将一个好看的川妹子骗到手。在这一点上,我始终没学到我爸的精髓。

当然,最为让我感到心安的,还是朋友送我的花,我把它放在客厅里,一回酒店里就能闻到月季花香。我扬州老家的花坛里,种得最多的就是月季,花的香味异常的相似

虽然我不在家,可是这些感觉,让我觉得,我一只脚站在母亲的老家,一只脚站在父亲的老家,我又怎会觉得孤独呢!

(感谢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盼盼同学送的双色月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