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程序员技术贬值快,只有紧紧跟上行业人才需求的风口才能不断让自己保值增值。唯有不断学习更新迭代自身技能的程序员才能一直在这个行业站稳脚跟。

为什么音视频如此重要?

伴随着短视频行业的火爆,以及国内5G的普及,基本每个人在空闲刷短视频,国内短视频用户已达8.73亿,巨大的用户需求导致人才市场对音视频开发人才的紧缺,用人薪酬也自然水涨船高。

市场对音视频需求其实非常大,而且逐年上升,直播、点播、视频会议等等都是这些年起来的项目。

而音视频从业者基本少得可怕,我了解到的行情就是几个公司互相挖角,对人才的竞争属于存量搏杀,现在企业想要音视频人才基本上是内部培养,因为新人入场的真的很少,毕竟有做音视频的功夫一个个都去蹭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热度了。

一名优秀的音视频开发人员,年薪很容易达到30万-50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何学习音视频开发

我们完全可以跟着这份由字节跳动团队出品的《音视频开发教程(附面试题)》。这份资料全文共301页,包含50个知识点,通过经典音视频采集、编码网络编程等知识点解析加深你对音视频开发的理解,同时附带字节面试题,助力大厂面试。 资料文末免费领取

WebRTC 发送方码率预估实现解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码率控制基本概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peex回声消除代码分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房间声学原理与Schroeder混响算法实现

  • H264系列–压缩编码技术

  • RTSP 媒体协议流的录制方案及其覆盖策略详解

  • webrtc建立连接之ICE框架 …

流媒体协议介绍(rtp/rtcp/rtsp/rtmp/mms/hl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音视频同步原理及实现
  • 直播概念和流程框架
  • CDN在直播中的运用
  • 常见音视频编码格式
  • H.264官方软件JM源代码分析-编码器lencod
  • H.264官方软件JM源代码分析-解码器ldecod …

webRTC是如何实现音视频的录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音视频同步算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房间声学原理与Schroeder混响算法实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一个频域语音降噪算法实现及改进方法
  • HEVC官方软件HM源代码分析-编码器TAppEncoder
  • HEVC官方软件HM源代码分析-解码器TAppDecode
  • 音视频编解码常用知识点 …

开源框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践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音视频开发面试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由于文章篇幅有限,文档资料内容较多,本可以提供链接下载,但无奈容易被和谐,所以全部存档,需要这些文档这里的朋友,可以点击我的【Gitee】,希望能够共同进步,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