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正经八百地接触正则表达式,先看了半小时,摸到了一点感觉和苗头,明白了它是一种模式,模板,公式,也确实明白了它真的很有用,比如匹配邮箱什么的,很有意思,也稍微看了他的组件:普通字符和元字符。但是对元字符的掌握还很差,自己写不出来下面用到的正则表达式,是看的题解,别人用的Java,我虽然用cpp,但是正则表达式一样,去看了看cpp的正则表达式函数,用了这个regex_match全面匹配函数,很成功。

很奇怪的一点:牛客竟然没有预加载c++的正则表达式库regex,需要自己添加。一般的库比如vector,queue,algorithm,string这都时预加载了的,不需要自己include。

#include <regex>
class Solution {
public:
       bool isNumeric(char* s)
    {
        if (!s || *s=='\0')
            return false;
        return regex_match(s,regex("^[-+]?\\d*(?:\\.\\d*)?(?:[eE][+\\-]?\\d+)?$"));//全文匹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