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今天已经来到了2020年的12月29号,双十二刚过去,马上就要过年了。众所周知,kafka是一种高吞吐量的分布式发布订阅消息系统,它可以处理消费者在网站中的所有动作流数据。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你浏览淘宝京东时你最近想买且经常搜索的东西,常常会被推送到APP的首页,这就是kafka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的。

据统计,kafka近几年企业使用率爆炸式增长,在世界500强企业里面有接近3分之2都在使用。

就在12月7号的晚上,京东T7级别资深架构师甩出的“kafka核心笔记”,一经爆出,综合评分瞬速秒杀其它类kafka学习笔记,登顶第一!

所以说掌握kafka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我们先来看看这份“kafka核心学习笔记”有什么吧!需要完整版学习的朋友扫描小编的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

 

kafka核心学习笔记全览

一、认识kafka(kafka诞生的背景+Kafka在LinkedIn内部的应用+Kafka的主要设计目标+为什么使用消息系统

二、kafka的架构(kafka的基本构成+Kafka的拓扑结构+Kafka内部的通信协议

三、Broker概述(Broker的启动+Broker内部的模块组成

四、Broker的基本模块(SocketServer+KafkaRequestHandlerPool+KafkaApis(LogManager+ReplicaManager+OffsetManager+KafkaScheduler+KafkaApis)+KafkaHealthcheck

 

五、Broker的控制管理模块(KafkaController的选举策略+KafkaController的初始化+Topic的分区状态转换机制+Topic分区的领导者副本选举策略+Topic分区的副本状态转换机制+KafkaController内部的***+Kafka集群的负载均衡流程+Kafka集群的Topic删除流程+KafkaController的通信模块

六、Topic的管理工具(kafka-topics.sh+kafka-reassign-partitions.sh+6.3 kafka-preferred-replica-election.sh

七、生产者(设计模式+示例代码+模块组成+发送模式

八、消费者(简单消费者+高级消费者

九、kafka的典型应用(Kafka和Storm的集成+Kafka和ELK的集成+Kafka和Hadoop的集成+Kafka和Spark的集成

十、kafka的综合实例(安防大数据的主要应用+kafka在安防整体解决方案中的角色+典型业务

结尾

因为内容实在太多,所以只能展示部分内容给大家看了。

不知道大家简单的浏览一下之后有什么感受,在我个人看来,这是我看过最全面最好的kafka学习笔记了,这些年我也一直在持续的学习,见过的学习笔记数不胜数,遇到我个人觉得很好的笔记我就会立马通过网络分享出来,分享给一样爱学习的朋友。

需要“kafka核心学习笔记”完整版的朋友扫描小编的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