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介绍

本科专业是国际贸易,随便选的专业。毕业后做了半年外贸,实在不喜欢,然后去做英文编辑了。第二份工作也很无聊,就是写英文软文,给公司做广告。然后也做英文官网的内容。

这是一个很没创意的工作。每天写几篇我自己都没感觉的文章,不知道价值在哪。最重要的是,这份职业里我找不到持续精进的方向,做一年和做三年好像区别不大,感觉到迷茫。

alt

我决定去学习一门技术,后来选择学了 Python 。一方面是 Python 简单易入门,一方面也有朋友推荐,给了我方向和一些资料上的帮助。然后我就去学习Python 开发了…… 接下来我经历了人生中最难熬的一段时间,也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大的转变。

确定了方向,开始高强度学习,自学了近一年,去年开始我的第一份 Python 工作(在这之前也接过一些爬虫的单),到现在工作也有一年时间了。接下来我将学习路径,学习方法,和学习资源整理(包括朋友推荐的)分享出来,希望可以帮到更多人。

学习习惯

学习不只是找到好的学习路径,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就可以了的,要成为优秀的学习者,是要求很多素质和习惯的。

我长期以来都是一个懒散的人,三分钟热度,自律很差。在意识到学习任务的艰巨后,我想的是我不能再放弃了,我觉得我年轻试错的阶段已经过了,经不起再失败了,于是我专门花了很长时间来调整自己的习惯和行为。

  • 劳逸结合(发散和集中模式)

发散模式指的是注意力从工作对象处转移开来,放松下来,让灵感有机会出现。集中模式自然是指全部注意力放在工作对象上,高强度思考。学习时,每工作 25 分钟休息 5 分钟。然后每工作 2 到 3 个小时,出门散下步。

  • 多运动

高强度的脑力活动,需要大脑保持最佳机能。

  • 间隔重复

一天花 6 个小时学一个主题,和用 6 天时间,一天花 1 小时来学习同一个主题相比,肯定是后者掌握的更好。

学习资源

Python 学习路线图

刚开始学习python,如果你连完整的学习步骤都没有规划好,基本不可能学会python。下面大纲图把 Python 所有方向路线做了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

alt

Python 开发工具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Python 的学习也是一样。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alt

Python 学习书籍

alt

Python 入门视频

如果有一定的自学能力,通过教程入门 Python 还是比较容易的,下面是 Python 入门视频教程。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alt

Python 实战案例

要做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恰当的学习方法是制胜的关键。对于编程的学习,最好的方法就是练习、练习、再练习,这是没有捷径可走的。

alt

如果需要这份完整版的 Python 全套学习资料,朋友们可以【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Python 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