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双非狗一枚,本科一本非科班,硕士二本科班。
去年也是这个时候开始准备春招实习,一路坎坷。不过最后很幸运的被鹅厂捞起来,实习转正最后入职鹅厂。
牛客的平台给了很大很大的帮助,非常非常感谢~
其间简直倒霉,错过了天美的电话面,然后直接灰了;阿里淘系电话三面因为学校修基站,电话断了六次,被认为可能在作弊挂掉,然后秋招直接挂简历。
所以希望记录自己作为一个双非狗的历程,也希望能回馈牛客。如果小伙伴有改简历,鹅厂内推需求的可以私信我呀~

心态

1. 首先想说的是学历。
985和双非,一个是easy模式,一个是炼狱模式。这是肯定的,学历不够,能力来凑~去年春天没offer时候,也抱怨过,但只要努力提升技术以及各方面能力,最后还是会有的。
2. 复习
想进大厂,复习量还是很大的,比考研还要大。保持住心态,就很重要了。比如实验室杂事多,同学杂事多,千万不要被这些事影响心态,安心复习。还比如不公平待遇,这里就要区分清工作和校园,不是努力了一定就会有回报的。
我基本是9:00-24:00全天复习。重压之下,必然会有一定的心理问题,有时该娱乐就娱乐,该放松就放松。

社交

信息的获取非常重要。所以很有必要和一起校招的小伙伴友♂好♂互♂动♂。牛客作为全国最大的计算机类校园婚恋网站(雾),就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我当时是闲了就刷牛客,然后认识了一群非常棒非常棒的小伙伴~、
主要是投递渠道(不仅仅是校招网站),还有投递时间,笔试时间等。还会交流一些面试经验之类。

下边的内容,可以认为是一后端的建议~

技术

技术深度

首先是要选定方向。后端、前端、客户端、大数据、算法。然后选具体的细化方向,比如后端校招因为考察点大多是基础知识,所以大概可以按语言分为Java、Go、Python、C++等。
我校招选的是Java方向,因为Java方向岗位较多,转其他语言相对容易。我绝对不知道,我作为一个Java程序员怎么去写Go和Python了?所以后来我念了两首诗(并不是。其实如果代码量比较大,会发现,其实后端很多东西都是通的,需求也都差不多。虽然每个语言都有自己的生态,但如果有一种语言生态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