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自:https://www.cnblogs.com/liangshi/archive/2012/02/23/2364947.html

1、定制HTSM就是应用HTSM的过程。测试人员遵循HTSM的结构化指南,深入地思考产品、项目与测试,添加自己的想法、评论、标记和启发式问题。这本身就是极好的测试学习过程。作为学习的结果,定制化的HTSM为进一步地测试设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测试过程中,测试人员会接触新信息,学习新知识。他应该持续地将新知补充到HTSM中,以迭代地优化测试略模型。从这个角度,HTSM既是测试想法的源头,也是测试过程的产出。

2.另一种更有威力的方法是综合HTSM中的多个元素,开发测试策略。当开发人员用单元测试检查了组件,测试人员需要在系统层面检查产品。此时,产品的缺陷往往存在于组件的交互和复杂的流程。综合产品的多个方面,开发多样化的测试,以更深入地测试产品,才能够更好地体现测试人员的价值。一些有帮助的启发式问题包括:

该元素与哪些元素相关?
元素的组合有没有揭示出新的风险?
如何设计测试,以同时测试这些元素?
能否让来自元素A的信息帮助元素B的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