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数据中台教育方向招聘大数据相关岗位--海量HC

包括实习生,21届春招,社会招聘:【需要备注教育方向】

数据仓库与数据分析实习生 https://job.toutiao.com/s/ejnDYBY
大数据研发实习生 https://job.toutiao.com/s/ejnAM4r
后端开发实习生(可转正) — 数据平台 https://job.toutiao.com/s/ejnkgap
大数据研发工程师(社招/校招,需备注) https://job.toutiao.com/s/ejn8FSu

【我们是谁?】
字节跳动Data-数据平台,横向支持公司所有产业业务线,包括今日头条、抖音、西瓜、教育、游戏等业务线,并可扩展至外部公司。解决EB级大数据问题,数据赋能驱动业务增长,打造业界领先的数据中台,围绕大数据的全生命周期,提供生产力工具和实施方法论。
【我们的优势】
1、在这里你可以接触到复杂有挑战的EB级大数据问题,感受到大数据的魅力!
2、业务发展迅猛!海量HC!氛围超赞,发展空间巨大,一起来打造新的数据神话!
3、大平台核心产品,团队氛围好,牛人多,机会多,导师nice,新人培养是团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4、部门直招!招聘全程跟踪,随时查询进度,简历不会石沉大海!
【我们希望你】
良好的数据敏感度,能从海量数据发现问题;有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思路清晰,善于思考,能独立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能够长期实习并有转正意向的优先。
【内推码/内推邮箱】

guomingyue.2020@bytedance.com

【面试考察哪些内容?】
对于校招和实习来说,面试主要考察几方面:
a. 基础知识:计算机相关的同学建议面试前复习巩固一下操作系统、网络、数据库、数据结构与算法等计算机基础知识
b. 编码能力:在拿到编码题的时候,一定要先理解题意,抓住重点,想好整体思路之后再开始。面试前可以尝试在白板上练习算法题目,写出清晰、简洁、bug free的代码,并衡量时间和空间复杂度以及可能存在的副作用。鼓励即时跟面试官沟通你的想法,一个好的解法往往是思维逻辑的展现,所以与面试官沟通思考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在沟通的过程中你也能拿到更多关于问题本身的信息。
c. 项目经验:建议把自己简历上写的项目,不管是实习项目还是课程项目,都仔细梳理一遍,既能了解项目全貌,也能说出技术细节点。可以提前想一下有没有哪些项目自己是觉得比较亮眼的,面试过程中可以主动向面试官说。
【面试经验介绍】
a. 提前温习知识点,对于自己在简历上写的技能和项目都要足够熟悉。
b. 在白板上练习算法题目,写出清晰、简洁、bug free的代码,并衡量时间和空间复杂度以及可能存在的副作用。
c. 鼓励即时跟面试官沟通你的想法,一个好的解法往往是思维逻辑的展现,所以与面试官沟通思考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在沟通的过程中你也能拿到更多关于问题本身的信息。
d. 尝试用不同的方法,思路或数据结构去解决同一个问题,并且衡量不同解法之间的优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