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世界没有容易两字,最近在湖北武汉一家餐厅里面,一位程序员和家人通话时情绪崩溃泪流不止,原因是因为每天加班到凌晨两点,早上五点起床,压力太大。

众所周知,现在市场全面就业化,任何专业都将以赚钱为驱动力,能赚钱的专业是首选,然后稳定的专业也可以。就目前整个市场而言,程序员依旧是一个高薪水的职业,但是程序员加班严重并且有中年危机。所以,今天我们来分析下,目前而言,程序员还是不是一份好的工作。

一、程序员的薪水

在这个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期,程序员是属于高薪的,哪怕现在已经不是互联网最开始最好赚钱的一个时期,但是程序员的工资依旧比其他行业的工资要拉开一节,在任何一个一线城市,程序员是最容易月薪过万的。按照薪水水平来说的花,程序员依旧是一个值得的行业,不过近几年就业竞争也逐渐增大。

二、程序员的工作强度

程序员的高薪不仅仅是互联网造成的,这也与程序员的加班情况挂钩。互联网企业996的生活方式,注定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程序员,身体扛不住,在那个企业都是白搭,餐厅这位小哥就是这样,生活事业不能两得,承受不住这样的加班压力,那也不适合互联网企业,容易造成心理疾病。

三、程序员的中年危机

程序员相比于其他行业,有一个最严重的问题,那就是这个行业更替速度无比的快,一般而言35岁就属于互联网企业老员工了,这个时候你的身体跟不上,你的学习能力也未跟的上,这个时期就会有大量的后来的新人把你挤下去,由于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特性,做程序员就要有终身学习的观念,而新来的不仅价钱低还体力强还精力旺盛学习力好,再加上各个大学开设互联网专业,造成这个专业每年新来的都无比巨多,所以程序员也是最容易失业的一个行业

总结

程序员对于刚出学校的学生还是仍然是比较好的专业,虽然后期有各种各样问题,但是我前期赚钱快啊,只要前期快速的挣到了一笔钱,后期可以谋其他出路。但是程序员不是最好的出路,如果你有一个终身学习,并且爱好互联网代码的心,并且身强体壮那么程序员将会是你的一个不错的选择,只要对于其他坑爹专业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一个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