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整理关于Maven的一些笔记,以前都是用的eclipse,现在因为习惯了JetBrains的编译器使用,所以现在记录一下关于在IntelliJ IDEA中Maven的安装、配置。

什么是Maven请参考:Maven通俗讲解,这篇文章写的挺好的,我这里就不在赘述,只是简单写一下怎么配置。

下载地址: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

JAVA版本的要求:http://maven.apache.org/docs/history.html

下载二进制文件,解压,然后创建本地仓库repository用于存放本地包。

打开配置文件:E:\JavaDevelop\Java\maven\apache-maven-3.2.5\conf\settings.xml(我自己的路径,我用的sublime打开的,notepad也可以),然后修改你本地仓库的路径。

修改环境变量: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系统管理--》高级--》环境变量,确保下面配置完整后保存。

打开cmd命令窗口:mvn -version

表示mvn安装成功。

打开IntelliJ IDEA,选择file--》settings

                                   

maven home directory 选择你maven的路径

user settings file 点override,选择刚才修改的settings.xml的地址

local repository就是你刚才新建的本地仓库的路径

好了,到此你的maven就配置好了,你就可以使用maven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