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很多大中小厂因为业务停滞不前都选择“精简人员”,节约成本。对于Android开发来说,面试的深度和难度也是一直在不断提升。想要抓住金三银四的好机会,大家应该紧锣密鼓的开始准备起来了。之前有个大厂CTO抱怨,面试几十上百人,都招不到一个合适的人。因为虽然Android的从业者众多,但真正能达到中高级开发者水平的少之又少,很多人都只会CV,对框架、底层原理一知半解,技术深度不够,广度也不足。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掌握好底层原理,能够更好的跟面试官对答如流,这里分享给大家一份《中高级Android开发面试题合集详解》,资料共有1300+页,非常良心!

Handler相关

Handler Looper Message 关系是什么?

Messagequeue 的数据结构是什么?为什么要用这个数 据结构

Handler post 方法原理

Android 消息机制的原理及源码解析

为什么我们能在主线程直接使用 Handler,而不需要创建 Loop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ctivity相关

Activity 四种启动模式常见使用场景

Activity 异常生命周期与应用

ActivityManagerService 是什么?什么时候初始化的?有什么作用?

如何理解 AMS 和 ActivityThread 之间的 Binder 通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ragment相关

Fragment 生命周期和 Activity 对比

Fragment 之间如何进行通信

Fragment 回退栈管理

DialogFragment 的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性能优化相关

如何进行 内存 cpu 耗电 的定位以及优化

布局优化

如何避免 UI 卡顿

电量优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ervice相关

Service 启动方式以及如何停止

ServiceConnection 里面的回调方法运行在哪个线程?

startService 和 bingService 区别

进程保活方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篇幅原因,不给大家展开赘述,大家可以通过目录领略这份面试题合集的全面和专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一定要选择能够真正帮助自己成长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由于文章篇幅有限,文档资料内容较多,本可以提供链接下载,但无奈容易被和谐,所以全部存档,需要这些文档这里的朋友,可以点击我的【Gitee】,希望能够共同进步,共勉! 2b0978f08f374eb18fb8ebda4a1d0adc~tplv-k3u1fbpfcp-zoom-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