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资产
思考题1:罗列一下过去的一天你是怎么花费你的注意力的,哪些是和你有关的,哪些是跟成长有关的?
思考题2:罗列一下过去一周的呢?一个月的呢?哪些是和你有关的?哪些是无关的?
思考题3:基于你目前的情况,你觉得如何安排你之后每天的注意力花费是最合理的呢?
最有价值的做法,不是去补自己的短板,做那些不擅长的事情,那样会花很高的时间成本,还不一定能做得比别人的平均水平好 ,所以我觉得自己是不擅长编程的,那我不应该再投入更多的时间在这里,那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应该去学一个新的东西呢?将会不会导致我们突然间,一权衡成本之下所有学新的东西都没有意义了?
我觉得不是这样子的,一个更理想的状态是发展成t型人才,先找到自己的那个最突出的优势把它发扬光大,彼此作为杠杆,撬动自己的社会资源来帮助自己,先认可自己的价值,你看b站每个up他自己都有本身的亮点 ,比如二门它的颜值当然很高,但他的搞笑的风格才是让人最喜欢的,比如老番茄,他首先是自己的游戏视频质量做得非常高,然后他身上慢慢的才被人发现有其他那么多的优点。
很少有联系上来,靠拍的log获得了保大火的

就可以给我们一个怎样的启示呢?我们先要找到自己身上的增长费用,利用复利效应,却获得阶梯性的成长,真让自己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和资源之后,根据自己的需求在过程中融入团队,是招聘新的人,亦或者自己去学习,有一些像软性的知识和技能比如自己的人格魅力,这些是慢慢的逐渐的提升的,就算我现在懂了很多道理,没有实际的经历去支撑着,那这样子说出来的话也不具有说服力啊

所以我怎么去找到自己的增长飞轮呢?
找到正反馈增长回路 ——

  1. 保持良好的睡眠与运动状态,让自己时刻精力充沛。提高自己有效的创造价值的时间
  2. Make every day counts. 每天睡前,先问自己今天的工作已经做到最好了吗?有没有地方是可以持续的继续改进的呢?我有没有听取足够多的外部世界的反馈?第2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做好准备去,过好快乐幸福的一天,比昨天的自己更好吗?
  3. 找到最小可执行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