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从官网上下载了免安装版的MySQL压缩包(8.0.22版的)。
2、一开始不明白免安装版的用法,于是尝试着找安装的那个程序,但是没找到。
3、经过一系列“百度一下”,慢慢明白这个压缩包只要解压缩放到程序被安装的地方就可以了。
4、编辑my.ini文件。由于我下载的版本里面没有这个文件,于是从网上拷贝了一个,修改了一下里面的主要信息。
5、设置MySQL软件的环境变量。
6、(一开始想通过有管理员权限的控制台用mysqld --defaults-file=my.ini --initialize-insecure这个语句初始化data目录,但总是没有响应。
于是,百度了一个新的安装方法,使用 mysqld -install这个语句,但还是没有成功,不过有了一个提醒说是先前安装的数据库服务还存在,
无法安装目前的数据库。于是我通过百度介绍删除了相关的注册信息,之后还是没能成功。接着继续百度,看到说用sc query mysql 和
sc delete mysql,随后使用mysqld -install就成功了)
7、安装成功之后,使用 mysqld --initialize-insecure --user=mysql  对数据库进行了初始化。
8、用net start mysql这个语句开启数据库服务。
9、使用
mysqladmin -u root -p password 新密码
Enter password: 旧密码
设置数据库密码,旧密码那个地方不用填写,直接回车就可以了。
10、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