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刚开始学《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这门课。老师布置了课后作业,安装一个数据库软件,并且进行创建数据库、创建数据表、插入数据、查询数据等操作。于是,我选择了MySQL。

安装过程见这篇博客

首先,进入数据库。


创建数据库:进行后面操作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错误:Error Code: 1007.Can't create database 'b16112011'; database exists。因此,在创建成功数据库之后,要把第一行创建数据库注释掉。


创建数据表:注意用的是键盘左上角的那个反引号`,不是单引号’。还有,数据类型要写上去。VARCHAR是字符串类型,INT是整型。


插入数据:

注意:插入的元素都要加‘’。前面加个VALUES。


查询数据:

CREATE DATABASE TEST;
SHOW DATABASES;  # 展示当前已有的数据库,windows自带三个数据库
USE TEST;  # 使用数据库
CREATE TABLE `Student`(
`NAME` VARCHAR(10),
`XUEHAO` INT,
`SEX` VARCHAR(3),
`AGE` INT,
`HOME` VARCHAR(20)
);
INSERT Student VALUES('Wonz','2011','man','21','Jiangsu');
SELECT * FROM Student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