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你的MFC程序转化成MFC ACTIVEX 控件

 

1.  新建一个mfc activex控件工程

2.  点击完成,到控件设置一栏,选择控件基于none,无闪烁激活,可见时激活,单击确定

3.  点击菜单栏,选择项目->属性->常规,选择静态库使用mfc和多字符集(字符集不是一定要改,我的员工称是多字符集的)

4.  选择资源,插入dialog,设置dialog的属性名称和你原先的mfcdialog相同,border设置为无,style设置为child,visible设置为true。

5.  选择普通项目中对话框等相关的cpp和h文件,拷贝到activex控件的项目目录下,在解决方案管理器中引入现有项将其全部引入。

6.  修改cpp中的include头,将其换成本项目的头 

7.  修改h文件enum中的dialog名,使其与刚才在本项目中建立的dialog名一致。

8.  右件点击刚才的dialog,如果发现添加变量选项变亮,则证明前两步修改成功了。

9.  右击类视图中本项目默认生成的主ctrl,选择添加变量

10.添加一个刚才的dialog类型的变量

11.继续右击刚才的主类,选择属性,然后选择消息,添加create消息,输入如下代码:

m_webinfo.Create(IDD_DIALOG_WEBINFO,this);

12.再在同页选择ondraw消息,添加如下代码:

m_webinfo.MoveWindow(rcBounds, TRUE);

      CBrush brBackGnd(TranslateColor(AmbientBackColor()));

      pdc->FillRect(rcBounds, &brBackGnd);

13.以上两步注意修改变量名为你刚才定义好的变量,参数也是。由此初始化的代码就完成了。

14. 按照最开始添加第一个dialog的方法照着你原来的普通mfc工程添加其他的dialog,将dialog的命名和界面设计一模一样的做好,添加成功的标准就是右健点击dialog的时候会出现添加变量的选项。

15.由此,添加dialog的工作完成了。

16.打开stdafx..cpp和stdafx.h,本人喜欢在其中设置全局变量和函数,将其照样移植到activex的工程中来即可。

17.点击菜单栏的生成,生成你的项目,会出现错误信息,这是因为引入的cpp文件中头的include没有改,根据出错提示依次将其改为本项目相应的头文件即可。 

18.最后点击重新生成即可(在生成的过程中,vs2005会自动在本机完成activex控件的注册,如果想要重复注册或注销,请用开始-)运行-〉RegSvr32+ocx的完整路径,如果想在网络上使用需要运用inf文件和cab包来完成)

19.试验activex控件的效果,可以用activex control pad来完成,只要打开后单击edit->插入控件即可,在pad中可以看到控件的效果,如果看不到,说明在最开始10-15步或者更早的步骤中出现问题,请重新尝试。

 

注意:以后如果对单机版的程序作了修改,只要把对应的cpp和h文件覆盖过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