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花了一个工作日的时间在调整maven,各种上网查询资料,就是为了解决maven打包的两个问题:

        1.  maven分开打包jar文件和依赖jar包和资源文件

        2.  maven 多环境打包


这两个问题本来是普通的问题,为什么会花费我一天的时间呢,后来想明白的,我缺少对maven整体功能把握。每次遇到maven相关问题,直接网络上搜索,直接拷贝配置拿来试,试跑起来得到想要的结果,就可以了,不行,在重新来。反反复复来,直到可以用。


上述的做法,我相信很多程序员都在用,都在这上面浪费了很多时间。对于maven 工具,一个项目可能只有项目框架搭建者,用到打包相关的,其他的开发者可能只是加一加依赖。


每一个程序员想要成长,必然经历从小工到专家的过程,这个过程必然会伴随着工具的使用,比如开发工具,打包工具,测试工具,发布工具等等,能够熟练的掌握这些工具,能够帮助你节省很多时间。


对maven,我找了一本电子书,300页左右。


电子书下载地址直接在公众号里回复:maven 


一个会思考的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