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客高级系列专栏:





简介

本人2020年本硕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嵌入式许乔丹,牛客高级专栏作者,牛客大学讲师,本科阶段搞了4年单片机、曾参加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汽车竞赛,发表4个硬件专利。研究生阶段找了嵌入式linux的实习,毕业后拿到珠海格力,云从科技,CVTE,小米,美的,华为的嵌入式offer,签约CVTE嵌入式岗位。

在CVTE先后做过嵌入式Linux开发和安卓系统开发,参与过TV板卡、显示屏板卡、智能家居板卡、希沃网课学习机的开发。欢迎交流嵌入式或者安卓哈!

正文开始⬇️

第六章 单片机常见面试题

6.1 CPU  内存 虚拟内存 磁盘/硬盘 的关系

6.2 CPU内部结构

6.3 ARM结构处理器简析

6.4波特率是什么,为什么双方波特率要相同,高低波特率有什么区别;

6.5arm和dsp有什么区别

6.6 ROM RAM的概念浅析

6.7 IO口工作方式:上拉输入 下拉输入 推挽输出 开漏输出

6.8扇区 块 页 簇的概念

6.9简述处理器在读内存的过程中,CPU核、cache、MMU如何协同工作?画出CPU核、cache、MMU、内存之间的关系示意图加以说明

6.10请说明总线接口USRT、I2C、USB的异同点(串/并、速度、全/半双工、总线拓扑等)

6.11什么是异步串口和同步串口

6.12 I2C时序图

6.1 CPU  内存 虚拟内存 磁盘/硬盘 的关系

1.CPU即中央处理器,是英语“Central Processing Unit”的缩写。CPU从内存或缓存中取出指令,放入指令寄存器,并对指令译码分解成一系列的微操作,然后发出各种控制命令,执行微操作系列,从而完成系统指令的执行。

 2.但是,CPU并不能直接调用存储在硬盘上的系统、程序和数据,必须首先将硬盘的有关内容存储在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