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可以免费无限制的创建私有仓库

 

今天一早看到的消息,这个真对于程序员来说真的重大好消息

 

 

 

 

GitHub项目本身自然而然的也在GitHub上进行托管,只不过在一个私

有的,公共视图不可见的库中。开源项目可以免费托管,但私有库则并不如此。之前Chris Wanstrath,GitHub的开发者之一,肯定了通过付费的私有库来在财务上支持免费库的托管这一计划。但是去年GitHub被微软收购了,这个财大气粗的主,为了让更多的人使用,今天对私有库也免费无限制的使用了。

 

GitHub 可以免费无限制的为普通用户提供私有仓库服务了。虽然可以免费创建私有仓库了,但是还是有一点限制,免费私有仓库最多只能添加三个协同操作者,这也就意味着适合小团队的项目协同管理。不过这已经很好了,毕竟这在以前可是为付费的用户和企业提供创建私有不公开的仓库,进行代码管理的。普通用户只能免费创建公开仓库,以致于一些私有代码无法通过 GitHub 来进行管理。

 

说实话,看到这条新闻消息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最后反复确认,这条新闻应该是真的。真的是没想到 GitHub 被微软收购之后,开放程度竟然越来越大了。

 

 

github私有repo免费了……那新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