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专刊适合怎样的你


  • 秋招/春招过程碰壁,急于收获一份毕业offer或者实习offer
  • 热爱游戏,觉得自己一辈子离不开游戏
  • 临毕业还有1-2年
  • 不想从事本专业又没有其它专业知识
  • 已经想进入游戏行业,但却不知道如何准备秋招/春招
  • 看过一些游戏策划面经,但对里面的问题一头雾水
  • 做过一些游戏策划笔试题,系统,数值无从下手
  • 无程序基础,无实习经历,无985/211院校背景
  • 对未来工作薪资有一定要求
只要你满足以上任意一点并且玩过一定数量的游戏(任何平台任何类型),那么本专刊非常适合你。
无论你的院校背景好坏,处于怎样的学业阶段,是否有过游戏行业相关经历,是否有深入研究游戏等等。
只要你用心理解专刊中每篇文章内容,在我的推荐规划基础上认真准备秋招/春招,你都可以收获一份不错游戏策划offer,甚至腾讯网易这类游戏超级大厂的offer。

二、专刊内容说明


专刊核心目的:帮助0基础的同学收获一份游戏策划offer

所以,整个专刊将会围绕并解决一个问题:应对游戏策划校招,需要准备哪些知识?
我将根据我18年的校招经历和心得,以及我现在作为一名游戏策划从业者和面试官的经验,依次为大家介绍以下核心知识:



专刊第一章:游戏行业基本认知

第一章分两节,重点介绍一些游戏行业动态以及对细分岗位的理解,大部分公司校招的笔试面试里都会有对这部分的考察。通过本章的学习,你会对游戏行业近几年热点事件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而这些足够在面试官面前证明你是一个有准备,有计划的求职者

专刊第二章:游戏策划专业知识

第二章分六节,系统数值和关卡各占2节,是本次专刊的核心内容。通过第二章学习,你会形成对游戏的深度理解和掌握一些基础的设计理论,这些内容是笔试中的答题知识点和面试中的“谈资”,第二章内容的掌握和理解程度基本决定了你的offer上限。

专刊第三章:实战-笔试与面试

第三章分三节,是第二章的强化,重点将第二章中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战具体的笔试和面试题中,通过案例分析,你将掌握核心的答题技巧和思维,这些技巧和思维足够应付各类五花八门的题目。

专刊第四章:如何准备校招

第四章也是专刊最后一章,通过这一节的学习,我会告诉你如何准备校招,并在最后会简单介绍国内各游戏公司的特点和招人偏好,帮助你进行offer选择。

三、游戏策划校招定位


游戏策划从整个工作市场来看,属于互联网行业中的“弱技术”岗位,它的薪资虽然比不上正统的技术岗(程序员),但横向对比其他行业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并且由于游戏策划看起来没什么门槛,导致每年校招投递这个岗位的人相当的多(和产品经理情况差不多)。
所以游戏策划(特别是大公司游策岗位)对应聘者的隐形要求会更高,这些隐形要求大多逃不过几点:
  • 沟通和交流能力
  • 逻辑能力
  • 产品思维,对游戏的深度理解
  • 相关实习经历,游戏开发经验等属于加分项
但也正因为如此,游戏策划是一个“可以投机取巧”的岗位,毕竟没有硬性的技术要求。
所以如果你大学浑浑噩噩,前几年本专业没有学好,没有实习经历,没有出色的院校背景,又恰好喜欢玩游戏,那么游戏策划“可能”是一个你“临时抱佛脚”就可以入行的岗位。
但一切的前提是你能够认真的学习本专刊中的内容, 不光是简单的看和理解,还需要结合自己玩的游戏去运用这些知识,再加上平常的刷题和练习,才能够获得一份不错的offer。
如果你已经对游戏策划校招有所准备,看过一些面经和做过一些笔试题,那么本专刊将锦上添花,帮助你把之前学习的零散知识系统化和逻辑化,培养成专业从业者拥有的策划思维,你将有机会冲刺国内游戏超级大厂的offer。
最后,各位在学习每节内容时,有任何问题想咨询都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会不定期的回复,尽可能的帮助大家收货心仪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