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

博客停更了一个多月了,抱歉了各位。最近刚刚入职,好多东西都需要学习博客这边没有空闲时间经营。都是为了生活,天天996。没入职之前幻想可以安安稳稳的养老,利用空闲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毕竟,我也是闲不住的人。发展发展个人爱好,学习一个新的技能也挺好。可惜的是,我想多啦。入职一个多月了,接触的ICT行业并不是互联网行业,好多东西都不熟悉,说是驱动开发,实际上个人感觉还是嵌入式开发。其实,我一点也不感兴趣。但是没办法,生活不就是这样吗,逼着你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龙猫
最近也想过跳槽换工作,可是刚刚毕业也没相关工作经验,也不太好跳槽。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快到了三十而立的年龄可是啥也没立起来。想想昂贵的房价,加上老妈今年不幸得了脑梗塞。毕业之后,马上压力都来了。我想压力和我一样大的年轻人中国还有很多,回过头来想想人生在世不就是一场修行吗?如果人生在世没有责任感,自己吃饱全家不愁那样的人生又有何意义呢。工作中的责任,别人轻易甩的锅你必须得扛。你会问为啥,你是不是傻。没办法啊,官大一级压死人,除非你跳出这个坑。生活中的责任,我没有电视剧《三十而已》中人物活得自由、洒脱。因为那是电视剧,而我活在的却是真真切切的生活。想到一句“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以前没觉得自己的担子有多重,现在估计是过渡期吧,觉得各方面压力慢慢都上来了。最后,谈一谈我最近的生活感悟吧,“努力做成功一件事情很容易,但坚持一直做成功一件事情很难”。不想把自己的生活过的一地鸡毛,还是要努力呀,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加油,奥利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