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程序集

1. 程序集定义

由.NET 编译生成的EXE文件或DLL文件就是程序集,例如:System.Data.dll。


2. 程序集结构

图片说明

1.程序集清单:和我们在淘宝买东西的配送清单一样就是说明里面包含了什么东东。
2.类型元数据:类型元数据是描述程序集中定义的类型的信息,由一些元数据表组成,包含 类、方法、属性、参数、返回值等。
3.MSIL代码:每一种类型的二进制代码,这些代码存储为与机器无关的MSIL代码。
4. 资源:程序的不可执行部分,比如图片等。


一般来说一个命名空间就生成一个程序集,比如我们开发系统常用到的三层结构如果建立项目的时候选择默认的命名空间那么他们就是一对一的 WEB.DLL, BLL.DLL,DAL.DLL。但是它们不一定总是一对一的。一个命名空间可以生成多个程序集,而一个程序集也可以包含多个命名空间下的东西,它们没有必然的联系。


二、类

  • 对象是类的实例,构成类的方法和变量成为类的成员
  • 单继承类,多继承接口

    类的访问权限

  • public:公有,在任何程序集(一个项目)中都可以访问
  • private:私有的,只能在类中访问,默认的访问权限
  • protected:受保护的,能在任意程序集中的类中和子类中访问
  • internal:只能在当前程序集中的类中和类外访问
  • protected internal:等价于protected or internal,既可以在任意程序集中的类中和子类中访问,又可以在当前程序集中的类中和类外访问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