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应聘找工作,尤其是校招中的秋招春招,抗压能力测试在企业人才测评中几乎是必测的维度,企业人才测评也有很多种叫法,比如:网申测评,在线测评,综合素质测评,岗位胜任力测评,性格测试等等,虽然名称有很多,但是性质其实比较类似,包含的内容大约有认知能力测验、职业性格测试、心理健康测试这几个部分。而抗压能力测试则属于性格和健康的交叉领域,在企业人才测评中是非常常见的。

心理抗压能力测试  用于测评个体对压力的应对能力,抗压能力是内在的潜能,是逆境中顽强拼搏的品质,有些人在困难面前越挫越勇,而有些人遇到困难和严厉便一蹶不振。超强的抗压能力需要我们一步步地去培养,一旦拥有抗压能力,就相当于拥有了宝贵的财富。

心理抗压能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kynl



心理抗压能力 也可以理解为适应能力、战胜困难的能力、是毅力和耐力的综合体,也可以等同于心理承受能力。社会快速发展,我们身处这个时代,不论你是在学生阶段,还是已经参加工作,每个人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这个压力来自于环境,来自于时代,学生面临着教育内卷,工作后面临着高贵的房价,复杂的人际关系,996+007,任何一种都足以摧毁一个脆弱的心理,如何拥有强大的心理抗压能力,是无数人的追求。

求职应聘找工作

在求职应聘时,尤其是大学毕业生,以及各家大厂招聘,都是非常重视人才素质的,而这个素质也一定会包含心理素质,在企业招聘时几乎都会出现的线上测评(也叫人才测评、综合素质测评、岗位胜任力测评、性格测评等等..),这个测评中几乎都会包含有关于心理抗压能力的测试。没有哪个企业愿意招聘一个没有抗压能力的员工。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校招春招秋招  https://www.xmcs.cn/z/qiuzhao

心理疾病筛查    https://www.zxgj.cn/z/xinli

求职应聘其实质就是一种竞争,如何为自己赢得更好的工作机会,就需要我们深入地去了解企业招聘的各项要求,如何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更需要我们及早关注,培养自己的抗压能力。



心理疾病筛查

一个人应对压力的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的学习和工作成效,也决定了生活的品质。而无法应对压力的人,则更容易陷入抑郁、焦虑、自卑、社恐、人格障碍、精神障碍..... 可见很多心理疾病,精神疾病都是直接,或是间接的和抗压能力有关联,一个人的抗压能力越差,那么存在心理疾病的可能性就越大。

心理抗压能力测试在心理咨询中也是经常被应用到的,不过直接应用这个量表的并不多见,而是采用更加严肃严谨的量表,比如:艾森克人格问卷,scl-90,mmpi,人格障碍筛查PDQ-4+量表等等。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应用心理抗压能力测试来了解自我、探索未来,为自己定制一个培养和提升抗压能力的方案和计划,提高自我心理抗压能力,已经是现代人的必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