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客高级系列专栏:





简介

本人2020年本硕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嵌入式许乔丹,牛客高级专栏作者,牛客大学讲师,本科阶段搞了4年单片机、曾参加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汽车竞赛,发表4个硬件专利。研究生阶段找了嵌入式linux的实习,毕业后拿到珠海格力,云从科技,CVTE,小米,美的,华为的嵌入式offer,签约CVTE嵌入式岗位。

在CVTE先后做过嵌入式Linux开发和安卓系统开发,参与过TV板卡、显示屏板卡、智能家居板卡、希沃网课学习机的开发。欢迎交流嵌入式或者安卓哈!

正文开始⬇️

第五章Linux操作系统常见面试题 (本文讲5.1.10-5.1.12)

5.1 Linux内核相关 

5.1.1 Linux内核的组成⭐⭐

5.1.2用户空间与内核通信方式有哪些?⭐⭐⭐⭐⭐

5.1.3系统调用read()/write(),内核具体做了哪些事情⭐⭐

5.1.4系统调用的作用⭐⭐⭐⭐⭐

5.1.5内核态,用户态的区别⭐⭐⭐⭐⭐

5.1.6 bootloader内核 根文件的关系⭐⭐⭐⭐

5.1.7 Bootloader多数有两个阶段的启动过程:⭐⭐⭐

5.1.8 linux的内核是由bootloader装载到内存中的?⭐⭐⭐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