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们在github之类的地方下载了一个完整的代码,兴冲冲地要用你的PyCharm打开,却发现一堆报错。甚至引用同一个文件夹下的另一个Python文件都不可以,显示可能是,“unresolved reference xxx”。
如下,这个data下面很可能就给你来一个小红线,那么怎么解决呢?

解决方案:

  1. 进入设置,找到Console下的Python Console,勾选选项“Add source roots to PYTHONPA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在当前项目程序目录右键单击,然后“Mark Directory as”为“Sources Root”。之后当前程序所在目录颜色会变化,表示已经完成标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到我的项目上面蓝色的小可爱文件夹了吗,就是它,出来它就OK了。
  3. 之后导入程序部分下方的波浪线就会消失,同时还可以“Ctrl+Alt+B”对源程序进行查看。
  4. 总结:出现红色波浪线的原因是因为本地路径并未被标记“源目录”
  5. 备注:其实有这个也不影响执行貌似,执行的时候会自己改回去,不过我从来没试过,因为我就是不喜欢红色线啦!

我是咩总,一个专注于让自己能在不熬夜的情况下干完当天工作的博主,喜欢的话请点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