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表格的四个元素:

table、tbody、tr、th、td

1、<table></table>:整个表格以<table>标记开始、</table>标记结束。

2、<tbody></tbody>:如果不加<thead><tbody><tfooter> , table表格加载完后才显示。加上这些表格结构, tbody包含行的内容下载完优先显示,不必等待表格结束后在显示,同时如果表格很长,用tbody分段,可以一部分一部分地显示。(通俗理解table 可以按结构一块块的显示,不再等整个表格加载完后显示。)



3、<tr></tr>:表格的一行,所以有几对tr 表格就有几行。

4、<td></td>:表格的一个单元格,一行中包含几对<td>...</td>,说明一行中就有几列。

5、<th></th>:表格的头部的一个单元格,表格表头。

6、表格中列的个数,取决于一行中数据单元格的个数。



总结:

1、table表格在没有添加css样式之前,在浏览器中显示是没有表格线的

2、表头,也就是th标签中的文本默认为粗体并且居中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