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参加了阿里的计算机视觉实习岗的在线笔试题,人有点懵,提前半小时就交卷了。

单项选择题(10道),半小时交卷
真第一次遇见单选题有6个选项的=-=

  1. 网络协议(百万级路由器的TCP协议,让你选择正确的方案)
  2. 哈希表
  3. 求解[100,999]区间内个十百位相加能被8整除的数字的个数(这个简单)
  4. 投票重叠,集合的交并补
  5. 双向循环链表(前插后插、删除,选择不正确的一项)
  6. 左***,共8发子弹,有2发子弹有问题,问题概率为0.1,其中2枚有问题的子弹放在一起。连续扣动2次扳机,问死亡率为多少?
  7. 有2n张牌(包含2张王),发给2个人A和B,每人n张,每发完一张牌,2人会相互告诉对方自己手上有几张王(可能说假话),先发给A,当A说自己手上有(1或2)王时(是真话),B手上有王的概率
  8. 降维方法的一些描述,选择不正确的
  9. 计数排序的一个推广,n个记录,里面包含k个类别的值,当某一个值出现的次数是超过n的一半时,称该值为热点,比如[1,1,2,1,1,5,5],n=7,k=3,1就是热点,若一个算法的空间复杂度为O(1),问它的时间复杂度最小为多少?
  10. 考的好像是数据挖掘里的 Apriori算法

在线编程题(2道)1小时交卷

  1. 循环:考的2个人轮流按一组0到1之间的随机数 p 1 , p 2 , . . . , p n p_1,p_2,...,p_n p1,p2,...,pn分钱,先以 p 1 p_1 p1分给A,再以 p 2 p_2 p2分给B,轮流,100轮后,若钱还没分完,第二次重新以 p 1 p_1 p1先分给B,再轮流,100轮后还没分完,捐给支付宝=-=,求A分到钱的概率
  2. 递归加动态规划:将M个鱼丸和N个牛肉丸分到K个碗里(M,N,K都属于[1,50]区间),每个碗里只能放一种丸子,对给定的M,N,K,问有多少种分法?
    例如N=M=1,K=3,则有(1,1,0),(1,0,1)和(0,1,1),算1种分法

总结:单选确定对的3道,编程第一个不知道对不对,第二个不会。GG,好好刷题吧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