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什么是透传模块

透明传输模块,即在传输过程中,对外界透明,无论传输的业务如何,只负责将需要传送的业务传送到目的节点;

相当于一条数据线或者串口线,同时保证传输的质量即可,而不对传输的业务进行处理。

2. 心跳包

设备与服务器在长时间不通讯的情况下,为了检查对方是否在线(网络连接是否正常),可以发很简单的心跳包给对方,接收者收到说明发送端在线,发送方收到接收者回传包则说明网络通讯正常自己可以后续再发数据。

在服务器向设备发送固定查询指令的应用中,为了减少通信流量,用户可以选择,用向串口设备端发送心跳包(查询指令),来代替从服务器发送查询指令,或者服务器在收到客户端的心跳包后再将查询指令发出,平时服务器不能主动实时呼叫客户端。心跳包间隔30~40s即可。GPRS模组3次未收到串口心跳包或(服务器在3个设定的心跳包周期内未收到客户端的心跳包)则认为系统失联,客户端自动发admin进行登陆。

心跳检测步骤:
① 客户端每隔一个时间间隔发生一个探测包给服务器
② 客户端发包时启动一个超时定时器
③ 服务器端接收到检测包,应该回应一个包
④ 如果客户机收到服务器的应答包,则说明服务器正常,删除超时定时器
⑥ 如果客户端的超时定时器超时,依然没有收到应答包,则说明服务器连接出现问题

3. 原理和结构

透传模块与下位机和服务器的通讯架构以及模块内部功能
4G透传模块原理

4. 4G透传模块设置

图片说明

4g模块上电,接上232转串口线,打开串口,

① 获取当前参数。

② 配置参数

③ 设置所有参数,进入通讯状态

④ 重启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