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醉后不知身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朋友小咩,叫我咩总就可以。《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是我刚刚上大一的那一年暑假就买回来看的,遗憾,三年就大约看了10页左右,就离谱。借着最近重新开始学操作系统的机会,我打算利用近几个月时间重读这本被称为计算机圣经的神书,本着二次学习的想法,我会分享我的读后一些感受以及一些笔记。喜欢的话请和我一起读哦。
首先宣布一下读书的计划,这本由CMU的布莱恩特先生(此处让我们一起为不久前逝去的我们永远的偶像默哀,永远的黑曼巴)所著作的书籍主要分为12章。分别是:

  1. 系统漫游
  2. 数据表示
  3. 机器语言
  4. 处理器体系结构
  5. 代码优化
  6. 存储器层次结构
  7. 链接
  8. 异常控制流
  9. 虚拟内存
  10. 系统级I/O
  11. 网络编程
  12. 并发编程
    我将会尽量保证一周一章,最多两周一章的速度完成,并给出部分课后习题的答案以及我的个人笔记。除此之外,推荐一套不错的操作系统课程,来自哈工大的李治军教授。
    网址是: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4411v7u7
    建议和我一样二倍速看完,其实也就16个小时,两天就完事了。然后再去对应着CSAPP去进行查漏补缺。李治军教授的操作系统虽然非常浅显易懂,但也比较简要,很多调度算法等等只是点到为止。
    那么从下周开始启动咩总陪你啃CSAPP计划!
    我是小咩,一个致力于想办法让自己能早点睡的博主,如果喜欢的话欢迎点赞推广,顺颂时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