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品牌的建立,我就是钱胖子。


最近得到的罗振宇开的跨年演讲,整个朋友圈都在讨论。罗振宇是在贩卖焦虑。大多数人面对焦虑时最大的问题是,自己不找出路,需要别人引路,于是就有了得到的出现,越往高处走,就越没有人知道怎么走,所以与其说是焦虑,还不如说是迷茫。


其实我也很焦虑,最开始几年对焦虑很害怕,很担心。最近几年反而看淡了。焦虑也没有什么不好,焦虑在让自己不是那么冠冕堂皇荒废时间,焦虑让自己总是去寻找出路,去提高自己。


我之前只是认为自己是一个程序员,一个写代码的技术,只想在技术上面有所提高。在过去的一年了,我慢慢明白,光在技术上的提高是不够的,人的能力的提高要大于技术的提高。最重要的是解决问题的能力。


昨天立了个flag,这个公众号,作为我的一个输出,目标是要形成我的个人品牌——钱胖子(一个全面发展的,不一定在哪个技术方面强,具有能够全面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