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七月份的任务是把 51Nod 的五级题干完,可是七月结束了我却依然没有干完,终于,在今天,逾期了四天给弄完了……(因为是昨天晚上十一点半搞定)

留张图纪念一下吧~~~

依稀记得,我第一次接触 51Nod 是在去年三月份底,然后开始爱上了这个 OJ ,把自己的主要刷题阵地移到了这里,因为这里很少有特别水的题,也都是中文题,特别照顾我这种英文白痴。去年暑假时,废了好大的气总算是把 51 的四级题给干完了,然后就很少这样集中刷题了,中间也换着其他 OJ 玩过,至于为什么那时候没有紧接着干五级题,大概齐是因为我那时候太弱了,干不动吧!

而今,我虽然不能完全驾驭五级题,但是感觉自己很多都是能够做出来的,这次集中的刷五级题,当然也不全是七月份刷的,因为我怎么可能一个月干完五级题?我之前已经花了很长时间稀稀拉拉的做了一些五级题了,七月不过是集火一下。

虽然现在刷完了五级题,但是我并不能说自己都会了,因为里面有好多道十分难缠的问题,感觉特别难理解或者难做,所以就找了一些代码,尝试看了看,可是依然有部分看不懂,所以就暂且 mark 一下,具体的等我以后水平见长后,再返回来好好看看这些曾经难得我猴急猴急的题……现在一味的纠结这种题,对我无益,因为思而不学则殆嘛……所以我要先一边学习一边练习,待到自己水平能够驾驭他们时,再返回来收拾利索他们!!!

十分开心,总算是了却了一个小小的目标,目前,单纯从题目数量上来说,我是 51Nod 上做题数目第四 ,可是我的分数排名却是 46 ,实在是和这个第四不搭调,这也说明了,我只是将最简单、分最低的那些题做了,水了这么多题目罢了,和那些真正的切难题的大佬们比,简直是不值一提,所以我需要继续努力,现在目标是进入变成挑战排行榜第二页,虽然只有六名的差距,但是因为这个月事情比较多,并且六级题以后就是硬骨头了,感觉自己能够在这个月进入第二页没什么问题,可是想要在第二页排名靠前,简直是痴人说梦,所以暂且就这么定吧,努力进第二页,进入第二页后努力向前看齐!!!

fighting!!!fighting!!!fighting!!!

                                                            2017.8.5  12:26
                                                             要你命三千又三千